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二十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5日 09:43

11月14日,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 

纪念馆位于兰州市酒泉路互助巷2号(原南腔北调滩街45号),是一座普通的旧式四合院建筑。从1937年8月到1938年秋天的一年时间里,我国第一任内务部部长谢觉哉在这里用佳金、无奇、焕南、敦夫等笔名写了六十多篇宣传抗日的文章。 

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全体同志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如今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努力奋斗实现国家富强,才能避免百年前的耻辱再现!更加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参观完地下展厅之后,大家随同讲解员一起来到地上继续参观,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并为我们讲述昔日的历史故事,仿佛革命先烈的一幕幕英雄事迹就在眼前,让人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最后,跟随讲解员来到展馆内的抗日阵亡烈士名单前,缅怀先烈。 

随着讲解的结束,全体党员在一起讨论了本次参观的感想,应该牢记入党誓词,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担大任,勇挑重担,学好专业课知识,为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