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第八十五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21年03月09日 10:30

2021年39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第八十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慕宇、柳江、刘建国、赵永平、张延萍、焦怡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慕宇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脱贫攻坚精神,学习先进,攻坚克艰,锐意进取,努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平稳较快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凝炼和完善“十四五”时期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定位、发展任务和保障措施,科学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常委第3、4次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准确把握全年工作主线,切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振奋精神、鼓足勇气,要以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为中心,全力抓好学院各项工作。

会议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安排。会议指出,一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到各个层面和各个领域;二要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和师生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抓实理论武装,健全体制机制,实现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管理的全覆盖;三要严格课堂教学管理,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坚守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发挥专业和课程的育人功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切实抓好网络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和网络舆情研判,加强社团活动监管;五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