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十八)--经济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爱国影片《悬崖之上》

2021年05月28日 12:40

2021年5月27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爱国影片《悬崖之上》,使全体师生党员深刻感受近代党组织带领国人为民族解放挥洒热血的曲折历史。

该影片是一部谍战题材电影,以上世纪三十年代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下的东北地区为背景,讲述了我党特工为获取日军731部队开展反人类武器试验、屠杀中国人民的证据,派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影片的开头是特工们在冰天雪地的恶劣环境中跳伞降落,但由于叛徒的出现,使得他们从跳伞的这一刻起,就立于“悬崖之上”。即便在完成秘密任务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但特工们仍凭借着顽强的革命意志,在至暗时刻,以身躯做信仰的火炬,以生命赴使命,也要与敌人斗智斗勇,并最终成功完成秘密任务。该影片充分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革命英雄们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和反思革命前辈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目标和价值追求,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时刻感恩先辈们以血肉之躯缔造的和平年代。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