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全国商务经济学发展研讨会

2018年06月11日 15:42

 

2018年6月8日至9日,全国商务经济学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商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经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批准,由上海商学院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联合主办。我校经济学院作为主要会员单位(国内高校第一个开办商务经济学本科专业),受邀并由副院长刘建国副教授、商务经济学系系主任杨迎军副教授、实践教学中心主任介小兵副教授和教学秘书狄娟组成团队,赴上海商学院参加本次研讨会。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代表有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教授、国内开办商务经济学专业的十余所高校教学与管理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和部分高校本科生约六十余人,主要围绕商务经济学专业学科发展、商业模式创新理论与实践和新时代商务经济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等三个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经参加筹备会的各主要会员单位代表充分酝酿和沟通,6月9日下午,由主要会员单位联合成立了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并原则上通过了商务经济学委员会管理办法。依据该管理办法之规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我院经济学院院长张存刚教授当选为商务经济学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副院长刘建国副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商务经济学系主任杨迎军副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

在本次研讨会上,代表们围绕三个方面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在很多方面达成共识,例如:商务经济学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应结合所在高校的特色和传统,积极探索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的调整方向,使之逐步规范化并具有一定前瞻性;今后将吸纳更多的企业家代表入会,将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结合起来,共同推动商务经济学的蓬勃发展,等等。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