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经济学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主题商经论坛

2023年07月05日 07:24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水平,培养创新思维,积极响应学校夏季研学期的活动,经济学院于7月3日下午在段家滩校区举办了商经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学论文写作经验交流”。担任此次论坛的主讲人分别是2021级西方经济学硕士生赵倩玉、2021级劳动经济学硕士生张瑞瑾和2021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生黄华婷。出席本次论坛的点评嘉宾是经济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刘建国教授,经济学院经济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杜斌副教授,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凌再莉副教授。本次论坛由2021级劳动经济学硕士生刘云飞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主持人刘云飞开场致辞,欢迎与会嘉宾,并介绍论坛的主题和目标。首先,赵倩玉同学分享了论文《数字经济赋能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的机制检验》,其论文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对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的影响和作用机制,并提出一系列政策建议;张瑞瑾同学的论文以《数字经济对农民工高质量就业的影响-基于家庭生命周期的调节效应》为题,通过家庭生命周期视角,探讨数字经济在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方面的作用机制,并通过实证研究得出数字经济对农民工就业的积极影响;黄华婷同学的论文以《双碳背景下城镇居民消费行为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基于浙江省的调查数据》为题,通过设计调查问卷,探讨城镇居民消费行为及其影响因素,并提出了相关研究结论和政策建议,最后还从期刊选择和投稿过程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投稿经验。

在每位主讲人汇报结束后,三位老师都分别对这三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了论文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参加论坛的同学们也积极和主讲人进行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刘建国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一方面,对参加此次论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肯定论坛的意义;另一方面,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经济学院的学术传统,加强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以及各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并强调了持之以恒地认真对待论文写作的重要性。

本次“商经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术热情,提升了学生的科研素养。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