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2023年07月11日 07:22

2023年7月7日至9日,中国社会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本次年会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学新使命”为主题,旨在从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转型和重大问题出发,通过对问题的发现、规律的找寻、议题的拓展,探寻历史大变革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发展路径,回应中国社会发展的“真问题”“大问题”。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期刊界的三千多名专家学者,分别在93个分论坛同时开展切磋交流。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建国教授所投论文通过组委会遴选,并受邀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7月8日,刘建国教授在分论坛“西部社会学:中国式现代化与西部社会发展”担任第一单元学术研讨评议人,对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和天津行政学院的7位专家学者所做的学术报告做了精彩点评,并进一步回应了清华大学李稻葵教授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产生社会科学新知”的路径,在于学科交叉融合特别是经济学和社会学的融合。7月9日,刘建国教授在第四单元学术研讨中,做了“中国水资源利用效率与高质量发展时空耦合及其驱动因素”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基于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加剧、地区分布不均的背景和时空演化视角,主要围绕我国水资源利用效率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耦合关系及其驱动因素,做了理论机制分析和实证检验,并在研究结论基础上提出可行性建议。

在全党和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经济学院教师积极参加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对于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