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精准备赛及教学创新必备技能实战工作坊

2023年10月23日 14:47

  2023年10月20至23日,由知行教师发展平台主办的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精准备赛及教学创新必备技能实战工作坊在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的南昌工学院举行。经济学院教师赵桂婷、张雪玮、刁文淇在此次工作坊活动中与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100多名教师进行了研修、交流。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龚晖教授以“以赛带教、以赛促教”为主题,从自身作为教创赛的评审员的角度与各位老师探讨“教创赛”比什么?赛什么?是个人赛?还是团体赛?龚教授认为“教创赛”应该从选择教改项目、教改方向开始,认为“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教学”是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龚教授在工作坊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对创新报告的写作、课堂实录和说课的设计的心得,并指导与会老师从评审角度来看比赛材料。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文科副高组一等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的于冰沁副教授以“文科类课程教学创新设计及备赛要点”为主题,与参加工作坊活动的老师们分享了她的备赛、比赛经历和感悟。于老师富有感染力的热情与教学激情,对与会教师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任延宇教授以“讲好自己的故事——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心得”为主题,与参加工作坊活动的老师们做出了分享。任老师以东北人自带的幽默感活跃了工作坊的气氛,引来阵阵掌声。他用自己的教创赛参赛资料和经历为例,为大家分析教学创新大赛的特点,如何将实际教学工作融入到现场汇报中,课程思政的创新设计、视频录制的注意事项、成果报告的持续完善等多个关注度极高的关键问题。


    参加此次工作坊活动的经济学院三位教师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解读,积极与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收益良多。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