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暨第十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青年论坛

2023年09月26日 08:13

2023年9月22-24日,第十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暨第十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青年论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副教授张小瑛受邀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程领导小组,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四川大学主办,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主题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本次论坛同步开设九个分论坛,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经典理论与国外前沿、习近平经济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数字经济的政治经济学、共同富裕的理论与实践、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乡村振兴与区域协调发展七个主题展开,并设有两个博硕士生论坛,共有150余位中青年学者及博硕士进行了学术汇报,近50名重要期刊杂志主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了学术点评。

经济学院副教授张小瑛在分论坛“数字经济的政治经济学”,作了题为《数字资本的政治经济学分析》汇报发言,并与各位专家就数字劳动、数字资本、数据确权等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论坛集聚了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经济学青年力量。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度研讨,为青年学者学子搭建了学术分享和风采展示平台。

(撰稿张小瑛/摄影张小瑛/审核刘建国/编辑任谦)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