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我愿选手在兰州财经大学"青春华彩"辩论赛中获奖

2019年11月07日 16:36

 

11月6日,兰州财经大学校学生会学习部在群楼102举办"青春华彩"辩论赛,第四场出场的是经济学院对战信息工程学院。本场比赛的评委是校辩论队领队王瑞琪、外语学院16级辩论队领队刘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领队潘瑜。

 

本次辩论赛的正方是信息工程学院,他们分别是一辩何志鹏、二辩刘宇斌、三辩马岩、四遍苏秀,正方观点是"当今中国应该征收交通拥堵费"。反方是经济学院,他们分别是一辩陈天成、二辩朱广慧、三辩王宇琪、四辩李武,反方观点是"当今中国不应该征收交通拥堵费"。第一环节,开篇理论。在主席宣布比赛开始后,正方一辩陈述观点,他联系当今中国交通发展具体情况以及国外例子进行了为时3分30秒的详细阐述。反方一辩以同样时间从我国交通现状、基础设施、相关法律法规围绕辩题进行了深入辩解,提出我们应根据国情和现实条件,实事求是,找出适合的方法去解决交通堵塞问题。第二环节,质询及质询总结环节。双方围绕应不应该收费问题,提出一连串问题,激烈辩论,正方二辩在总结时提出为什么我们不能在收取交通拥堵费的同时寻找一个更好的方法?他对此进行了详尽的论证。反方二辩在总结时提出为什么现在更多人开私家车而不使用公交车?他理论联系现实,从我国交通设施的现实发展状况辩析政府应当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制度管理。第三环节,盘问环节。正方三辩首先指出了反方在对辩环节的漏洞,接着就当今中国应该征收交通拥堵费这一问题旁征博引,通过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方薄弱环节。反方三辩通过针对性的质疑指出我国公共系统目前仍不完善,政府想通过一刀切的方式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显然是行不通的,而且解决交通堵塞的根源在于疏导,而不是有限制的措施。第四环节,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战,紧紧围绕辩题,从交通堵塞的源头发问,环环相扣。并依靠精确数据,日常生活交通堵塞问题,为大家展现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对决。第五环节,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评判颁奖环节中,王瑞琪、刘璐、潘瑜同学肯定了双方精彩的辩论,并指出了不足,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以经济学院代表队的完美表现获得最终胜利,正方三辩荣获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培养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思辨能力和社会实时观察能力,增强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我们相信,在未来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经济学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