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办“青年人在路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朋辈交流会

2019年11月08日 16:45

 

11月7日晚,经济学院分团委办公室在知行楼206室举办“青年人在路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朋辈交流会。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函、张金年,学生会主席李国梁、马玲,融媒中心主任王俐镔及各部部长,大一至大二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卢登岗同学通过讲述一些大学生由于自身心理问题而造成的自杀或他杀事件,从中分析造成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并引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还通过一些轰动社会及身边发生的事件,如马加爵事件,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理智的处理事情。接着,卢登岗同学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微电影《大学生心理健康-宿舍》。该片的叙述口吻贴进真实生活,观众的带入感也很强,影片内容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惊,引人深思。

视频观看结束后,陈函同学上台分享她的成长经历,并告诉大家如何进行人际交往,如何维系人际关系,分享过程中邀请现场同学一起交流大学生活。

活动最后,安晓雯同学分享了自己一些舒缓和发泄压力的方法,她说,我们应正确对待生活,建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培养自己良好的个性,正确处理人际关系,适当的释放压力。

本次心理健康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在于,对大一新生在学校生活中遇到的和即将遇到的问题和压力进行正确的指导和合理的疏导。让大学生有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生活质量的能力。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