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兰财讲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12日 09:20

12月11日,我院赵永平副教授在兴隆讲堂为我校学生做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团委书记罗雷老师主持。我院吕京根老师、张爱珍老师以及我校近500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赵老师分析了我国城镇化目前正处在由传统型城镇化向新型城镇化的转型时期,指出了我国城镇化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了户籍制度的改革对于城镇化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分析了我国城镇化滞后于工业化的原因,以及我国工业化得以迅速发展的原因。基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赵老师指出了新理念、新思路的重要性,同时强调我们应注重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借力国内外重大经济合作战略的重要性。并进一步阐述了区域协调发展,对于我国经济进一步发展和城镇化问题解决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针对于我院学生张金年同学提出的"兰州地处我国中心位置,却难以像我国其他地区一样与邻近的西安进行良性的互动来促进本地区的发展"问题做了针对性回答,指出了其独特的区位因素,以及限制性因素。并对于甘肃的未来发展问题分享了自己独特见解,强调了借力中欧班列和建设本地区大品牌、特色品牌的重要性。 

通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我国目前发展现状,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美好中国梦奋斗的信念。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