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挑战杯系列讲座之——2020年“挑战杯”大赛动员暨创业计划书写作辅导

2019年12月18日 10:08

 

12月17日晚,经济学院于知行楼104室举办经济学院挑战杯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分团委主办,科技实践部承办。分团委书记罗雷出席并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各级各班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播放了一段有关创业的视频,观众的注意力转移到播放屏幕上,思考方向转换到创新创业上,让观众对挑战杯比赛有了初步认识。紧接着,罗雷老师主讲,他就什么是商业计划书、怎样写商业计划书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专业性的建议与指导并通过自己诙谐的语言,将观众的积极性调至最高。

罗老师提出几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并随机提问。对于同一个问题,同学们的看法有的相差无几,有的却大相径庭。在罗老师讲到商业计划书的主要编写格式的时候,他着重强调了管理团队的重要性,在选择团队人员时,首先要考虑其人品,其次是性格,最后再考虑能力。并且,团队成员的选择具有一定的阶段性,在创业的不同时期我们选择团队成员的标准也应随之变化,使其更能促进团队的发展。

罗雷老师细致的指导对同学们以后参加挑战杯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加挑战杯比赛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宝贵的经验,能够帮助同学们增长知识、增强能力,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