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讲座

2019年12月13日 10:21

 

12月12日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慕宇老师在兴隆讲堂为同学们做了《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慕宇老师在第一部分中讲述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刻诠释了全会通过的《决定》对我国的现实意义,《决定》的长征意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证,为现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根本保障。第二部分,慕宇老师讲述了《决定》的丰富内涵,强调了《决定》发出的贯彻落实的号召。

第三部分,慕宇老师介绍了《决定》的主要内容,阐释了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主要是坚持党的统一集中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等。慕宇老师结合实际,形象生动讲述了《决定》的优势。第四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最后,慕宇老师对我院本学期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了我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且指出不足之处。最后提出对我院学子的厚望。通过这次讲座,我院学子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所倡导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经济学院的同学将不负众望,努力学习,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