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素质拓展||经院举办英语辩论赛——‘CAT OR PAINTING’

2021年03月19日 14:48

3月18日,经济学院第五届‘Think it. Argue it’主题英语辩论赛于博学楼503教室举行,本次比赛为校赛预选。参与活动的评委有:校科技实践部英语角负责人张海燕、经济学院分团委执行副书记卢登岗、经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阳子、经济学院融媒中心主任陶音琦和经济学院辩论队领队黄洁。

图书馆着火了,救猫还是救画?


这是2017年华语辩论赛中的经典辩题,一场关于生命与艺术的讨论。当它被用另一种语言诠释出来的时候,正反方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正方所持观点为“救猫”,他们认为:艺术品的价值是对于人而言,理解它,它才能被称为艺术品,而救画表示着贬低了其他生命的价值,猫也应该有接下去度过生命的机会。画是人类的,生命却是猫自己的,比起人类自己的私念,博爱更让生命精彩动人。

反方所持观点为“救画”,他们认为:一幅名画的价值无法估量,并且它是一个时代的代表,反应了当时时代人们的思想情感与生活状态,是文明的符号,其精神上的价值给予人类前行的动力。

反方辩手以其更为优异的表达能力和流畅的语言获得胜利,四辩蒋双飞则以其对于辩题的深刻探讨和独到见解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究竟是眼前的哭声重要,还是远处的呼喊?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选择,而这才是这个辩题的意义所在——我们传承文明,我们也同样尊重生命。

When we really make the choice of sacrificing one in order to save the other, our answers are not consistent. After all, every choice is difficult for us to choose.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