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言青语||“知党史,颂党恩”党史、党章讲演系列活动(上)

2021年03月31日 14:5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经济学院组织部、学习部共同策划“知党史,颂党恩”党史、党章讲演活动,于3月30日在知行楼206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彦彤,经济学院分团委执行副书记卢登岗、李勇焘、刘可,秘书长何浩浩,志愿服务队大队长王琪,经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桐。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党史、党章,让学生对我党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有新的认识,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对于每一名新时代青年来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目标。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要以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和觉悟,继往开来,不懈奋斗。

1号选手以其对党的深入了解和激情澎湃的演说风格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他从容不迫地站上演说台,游刃有余地脱稿演说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四个时期的历史,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理念。2号选手则更注重打磨语言,引经据典,更利用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形式丰富了演说,引得阵阵喝彩。

3号选手注重讲解总结,更是将重心放在当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现代的作为与发展,启示了新时代青年人们在当今世界更应该有肩担重任的责任、作为与使命感。

欣赏了中场环节的诵读表演后,4号讲手开始了演说。他将重心放在抗日战争时期党的作为,为我们充分地展现了中共的智慧、领导力、不屈的意志力以及在危难时刻所表现出来的作为中华民族之脊梁的民族精神。5号选手压轴出场,条理清晰地为我们详细描述中共的发展历程与党章。

何为壮志雄心,报效祖国?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子体会到了那个时代圣贤慧语的精辟,感受到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青年学子应当要全身心的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党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