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就业指导讲座(一)----未来职业世界的发展趋势与应对策略

2016年04月07日 09:39

4月5日下午,我院在知行楼206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CMT高级认证生涯咨询师、企业管理咨询师曹正老师为主讲人,学院辅导员狄娟老师主持讲座。   

曹老师以“近年高校毕业生人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3年高考热门专业与2016年最难就业专业”等几组数据引入了本次的讲座主题“未来五年的职业发展趋势”。接着,曹校长向大家讲解了“寻觅的人、定位性的人、创造性的人”三种人生策略和“产业升级、变化升级、需求升级”等三种未来职业的发展趋势,告诉学生未来职业的多样性,激励学生做好自身的人身定位,理性掌握好自己的生活。随后,通过“案例讲解”、“游戏互动”等方式给同学们提出应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技巧与妙招及简历的撰写技巧。最后,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让大家收益匪浅。 

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曹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同学们应该重新思考、合理定位,提早规划,从各方面准备好自己,为自己更好的职业发展努力奋斗!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