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成功举行中青年教师科研提质增效座谈会

2019年11月01日 15:44

2019年10月31日,中青年教师科研提质增效座谈会在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研究生教学楼MBA专用资料室成功举办。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副院长史宇鹏教授、刘航博士、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近20人参加,就如何通过合作实现经济学院中青年教师科研成果产出的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主持。  

 

孙宝文教授在座谈会中谈到,科研成果的创作是提升自身能力,宣传自身实力的很好媒介,中青年教师应有效利用时间,积极投入到科研创作中。兰州财经大学地处西北,资源禀赋薄弱,应充分利用社会上的各种资源来完成自己的科研创作:一是利用和中央财经大学合作的机遇,参与到中央财经大学与《经济研究》期刊合作举办的“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学术论坛,聆听国内知名专家对相关问题的独到见解,从而为自己的科研创作提供思路;二是抓住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将相关问题做实做细。  

 

交流环节,中央财经大学史教授谈到,他本人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互联网与消费结构、互联网与城市的产业结构,感兴趣的老师可以在后期的合作过程中分享并交流观点。同时,以《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篇论文的创作与发表分享了科研成果的写作要点。  

 

柳江院长就今后学术交流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进一步解读;赵永平博士就数据资源、理论创新与突破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与探讨;田彦平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政治经济学数量化的观点;慕一君博士就技术进步和全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方面的影响和大家进行了交流;赵桂婷博士就农产品销售如何有效实现线上和线下融合发展和大家进行了探讨;杜斌博士就甘肃省在资源禀赋不足的背景下如何利用后发优势推动经济的发展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他青年教师也就自己关注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孙宝文教授对整场座谈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老师们的研究思路很好、构架也很清晰。下一步,中央财经大学将进一步强化与兰州财经大学老师们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尤其是深化课题研究合作力度,争取双方取得更多更高层次的成果。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