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中央财经大学刘航学术报告在我校段家滩校区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01日 20:59

10月31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刘航博士在我校段家滩校区作了题为“平台市场中公共监管、私人监管与协同监管:一个对比研究”的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由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柳江教授主持,全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航老师首先通过构建一个动态博弈模型,刻画政府监管部门、平台企业以及入驻平台卖家三方策略互动,试图在激励机制上分析政府部门和平台企业的协同监管问题。通过分析最终得出结论,从政府和平台的监管激励角度看,对卖家的惩罚并非越严厉越好,而是存在一个适中的处罚强度以协调政府和平台的监管激励。  

本次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柳江教授对刘航老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内容,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