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浙江大学赵伟教授学术报告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04日 10:12

11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生导师赵伟教授在我校段家滩校区作了题为《贸易战、外部冲击与内在风险:大国历史与中国现实》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柳江教授主持,全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赵伟教授从研究生所应具备的三个基本素养切入,引起在座各位老师和同学的高度关注。紧接着叙述了中美贸易战的进程、前景和问题,并给出了中美贸易战的理论基础,即外部冲击的宏观经济学。赵伟教授以巴西、俄罗斯、土耳其三个国家的发展为例论述了外部冲击可以放大内在风险,并分析了跨过中等收入陷阱的经济体--日本的成功经验,对中美贸易战的前景提出对策建议。赵伟教授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将理论知识与现实事件相结合起来,使同学们对于宏观经济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赵伟教授的报告理论框架清晰,由浅入深,语言表达准确,使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受益匪浅,对广大师生的学术研究方向起到了重要引导作用。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