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互联网平台经济未来发展学术沙龙

2019年11月01日 16:14

2019年11月1日,互联网平台经济未来发展学术沙龙在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经济学院和科技处联合举办。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副院长史宇鹏教授、刘航博士、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科研副院长和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近60人参加活动,就如何通过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实现企业生产的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柳江教授主持。 

柳江教授首先对前来参会的行业专家和学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对于我国互联网平台发展做出的努力及成果。接着,孙宝文教授指出互联网平台正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与实体经济有着巨大的融合发展潜力。通过互联网平台能推动企业数字业务创新和实践,是当前企业业务发展和转型的重要方向和内涵。史宇鹏教授提出互联网平台是企业实现转型的重要推动者,应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刘航博士就“平台市场中公共监管、私人监管与协同监管:一个对比研究”做了主题分享。 

接着,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孙宝文教授指出各位学者的研究思路很好、构架也很好,这都有利于推动互联网平台经济未来的发展。通过邀请嘉宾的指导与解答,在场师生对我国互联网平台经济在理论层面、现实层面与政策层面有了更深化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学术沙龙使现场参与讨论的师生受益匪浅,对我校学科建设与对外合作交流都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