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0年09月07日 15:34

9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致远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季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并布置安排了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会后进行了安成谋教授交流欢送会。会议由副院长柳江(主持工作)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慕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全院师生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接着,慕书记对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管理,在恢复线下教学的同时,以班级活动展开的形式使学生活动逐步恢复正常。要求全院师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

随后,慕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广大师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在教学工作中把握好言语表达、教学观点,在学习生活中注意言行举止、沟通交流。并对迎新及学生管理工作作了相关安排。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系主任做好入学教育准备工作,新生班主任要积极到岗,亲临迎新现场、做好细节工作。并就谨防电信诈骗,严禁校外住宿,统计陇南籍学生受灾情况,毕业生就业率统计等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柳江副院长(主持工作)对2020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做了部署。首先,柳院长对上学期各位教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持线上线下教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给予充分肯定与赞赏。并就新学期如何巩固教学成果、提高教学质量,促进科研上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对生活学习的影响,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管理规定,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刘建国副院长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相应安排。要求各位教师做好试卷规范装订与归档工作,做好开学初补考事宜,积极配合学校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参赛事宜。接着,重点对新学期教学任务、教学科研项目申报、新专业申请、日常教学检查、系办教学活动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赵永平副院长总结和分析了学院在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学期教学工作思路和设想。围绕新生报到、教学管理工作、周末新生导师见面会、新一轮学科评估、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科研项目申报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后,全院上下开展了安成谋教授交流欢送会。安教授师德高尚,多年以来诲而不倦,退休后仍坚持在教学一线,为经济学院建设发展出谋出力、建言践行,堪称教师典范,是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是全院老师学习的好榜样。学院领导在现场送上了鲜花与礼物,感谢安教授多年的努力与付出,与会的各位老师也衷心表达了对安教授的惜别与祝福之情。会议在一片温暖、感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