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兰财讲堂”第二季第五讲—博观约取·经世济民

2021年04月22日 13:09

4月21日,由科技处、校团委和经济学院联合举办“兰财讲堂”第二季第五讲于兴隆讲堂成功顺利举办。本场报告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刘建国副教授做了题为“博观约取•经世济民——为什么以及如何学好用好经济学”的专题讲座,600余名本科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刘建国主要从“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学”和“如何学好用好经济学”两个方面展开。关于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学,他主要从学科与专业特点、自我成就、职业需求、日常决策以及国家发展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对于“如何学好用好经济学”,他从什么是“经济”和“经济学”、经济学简史、学科关系及其辩证看待、学习经济学的几种境界“金字塔”式学习目标架构及其“闭环”路径经济学典型原理及其案例分析等六个方面做了问答式讲解。

讲座最后,刘建国老师对于经济学框架下个人如何作出决策人们之间如何相互交易及整体经济如何运行这三个问题涉及到的经济学主要理论总结。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刘建国老师以由浅及深、由表及里的讲解方式,带领同学们感受经济学学习的必要性特别是经济学自身的的美妙和魅力,引导学生拓宽思路和增强其学习兴趣,同时给同学们在人生发展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