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华中科技大学张建华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21年04月25日 17:42

4月2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服务业占比持续上升条件下的经济增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赵永平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教授首先回顾了中国产业结构变迁的特征事实,指出我国产业结构变动中服务业占比逐渐上升,服务业成为主导是大趋势。在国家经济发生阶段性的变化的同时,进行经济发展的理论研究和战略研究至关重要。张教授提出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点,认为要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需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和消费性服务业与实体经济的相互融合发展,并且基于市场研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最后,刘建国副院长对这次报告会做了总结,老师和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并就如何补西部地区基础设施短板、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问题与张教授进行深入讨论,张教授也对上述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重申了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性。本次报告为我院广大师生开拓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起到重要指导作用,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