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孔少华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年07月12日 17:28

7月10日下午,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援藏)、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副教授孔少华,应邀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欠发达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柳江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孔教授从四个方面讲解了欠发达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一是新冠疫情对国内各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和影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730亿元,同比名义下降13.5%。二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不仅是IT变革,更是组织、业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产品研发、供应链、制造、财务等企业要素的一次全方位变革。三是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欠发达地区企业所面临的困境与机遇。欠发达地区企业既面临资源与生态、生产成本、市场规模等方面的发展困境,又面临欠发达地区作为战略缓冲地、市场增长极和特色产业地的发展机遇。四是欠发达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与路径。数字化转型既是包括欠发达地区企业在内的所有地区企业必须主动适应的整个时代潮流,又是其进一步发展的必要路径。

报告尾声,与会学生踊跃提问,孔教授与同学们展开精彩互动,再一次将报告会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学术报告中受益匪浅。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