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07月02日 09:59

2021年7月1日,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肩负了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时代!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

学院师生纷纷送来了祝福感想: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慕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了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百年奋斗的光荣历史后,百年嬗变,生动印证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成为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百年征程再出发,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蓝图,强化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推动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系教授史锦梅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回顾百年沧桑历史,不禁感慨万千,作诗一首略表心意!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生活幸福!

风雨兼程百年路,

砥砺奋进万里达。

不忘初心再出发,

启航新程振中华。

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系副教授 张秀峰

从1921到2021,百年华诞,百年血雨,百年艰辛,百年苦求,百年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更是历史的选择!

不能忘记革命前辈用血换来的和平,信仰的力量应当扎根在每个共产党人的心里;坚持原则灵活下的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创新、勇于实践、纾解矛盾、法治天下、科学发展、国富民强。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

经济学院党务秘书 焦怡童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更深刻意识到要自觉把革命精神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发挥优良作风,努力为经济学院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彦彤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今日,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生日,回顾历史,重温嘉兴南湖红船的初创岁月,感悟那段艰苦奋斗的艰苦岁月。我们深知这百年风华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在历史的新起点上,立足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辅导员老师,时刻谨记为青年学生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经济学院学生发展贡献力量,不忘时代使命。

19级区域经济学 汉玉玲

百年风华,再起新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风雨百年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告诫我们在今后的奋斗道路上,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气概,更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觉悟。始终牢记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19经济二班董小琴

今天我们迎来了我们党的100周岁华诞,在这火红的七月的美好的第一天,我们一起为党祝福,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象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挣脱了三座大山的重重枷锁,展勤劳和智慧之翼,乘改革与开放之风,在和谐的阳光下尽情展现着自己生命的光辉,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越来越富足,社会越来越和谐!

19经济二班王燕平

经过10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伟大成就集中体现在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面向未来,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19经济二班车爱爱

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回首党的历程,无论是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的和平年代,我们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也是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我们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是我们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的党员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了更好的把我们的党建设的更加美好,全体党员都应该永葆党员本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敢担当勇作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守底线知敬畏。

19经济二班 赵云飞

2021年7月1日,这是一个不平凡的象征。观看完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让我心潮澎湃,回望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山河破碎,社会水深火热之中破壳而出。至如今一百年的岁月转瞬而逝,中国共产党经过岁月的磨砺与锤炼,不断成长和发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在这100年的风雨历程中,毋庸置疑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周年,也是我们国家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周年。而今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辈青年理应续前辈之星火,以青年之姿谱时代华章。

19商务经济班 孙丽晶

2021年是一个令全国人民慷慨激昂的一年,它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而且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100年前,南湖红船上点燃的革命火种,照亮了沉沉黑夜。近百年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业绩。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我们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心存感恩,砥砺前行!

19经济二班 舒兴兰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

本次观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使党员们更加充满了自豪感,使党员们更加充分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