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1年03月19日 19:02

兰州财经大学(原兰州商学院)先后隶属原国家商业部、国内贸易部,2015年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2018 年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黄河上游甘青宁三省(区)唯一的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是兰州财经大学主要从事理论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二级学院,现有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主要设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为省级重点学科,正在积极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区域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为应用经济学(省级一流特色学科)的重要支撑学科。

经济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9人;讲师与助教10人;博士(含在读博士)23人,硕士13人。现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甘肃省领军人才2人,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2人,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4人,国务院社会科学突出贡献专家1人。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0余项,省部级和其它各类项目50余项,出版专著12部,公开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其中在《财贸经济》《经济学家》《中国软科学》《复旦学报》(社社会科学版)《统计研究》《经济地理》《经济科学》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

经济学院始终坚持以教育理念创新为先导,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课程建设为基础,通过采取科研促教学,学科带专业等举措,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有效地提高了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各类企业输送了大批的优秀毕业生。

2021年我院拟接收部分调剂硕士研究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

一、调剂专业

学术型研究生: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

二、调剂原则

1、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单科成绩、总分均在国家二区分数线以上。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考生所考外语为英语,统考数学应与我院招生专业目录一致。

5、本着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综合评价考生各方面情况,择优调剂。

三、调剂程序

1、请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开放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报我院为调剂志愿单位。此步骤为调剂工作的必备环节,不可省略,凡有意调剂到我院的考生请务必认真填写。

2、我院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收到考生调剂信息后,对考生条件进行审核并在36小时内给予考生答复。我院同意复试的考生需尽快回复“接受复试”或“拒绝复试”,如在规定时间内不予回复,则视为“拒绝复试”。

3、复试时间、复试方式等安排另行通知,相关信息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官方网站和学院网页。

 

注:由于尚未下达招生计划、正式调剂信息请以学校研究生招生官网发布为准;以上信息若与国家2021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联系电话:(0931)4696582 郭老师

邮编:730020

通讯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兰州财经大学4号信箱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