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2021-2022第二学期经济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二)——学习党章,践行党章

2022年05月11日 10:00

为强化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帮助党员发展对象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纲领、组织纪律的了解,正确认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5月11日下午18:30,我院56名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第二次专题报告,学院书记杨爱君以《学习党章,践行党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章相关知识。

首先,杨书记从党章概述、党章的历史沿革、十九大党章解读、怎样学习贯彻党章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精彩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党章的基本概念、地位和作用,系统解读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和历次修改的重点内容,深刻阐释了十九大党章的丰富内涵,深入分析了党章历次修改完善情况,指出了学习党章应重点把握的问题及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

其次,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进一步明确了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十九大党章把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修改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明确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方面的重大成果,为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建设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书记强调,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