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关键词”寄语

2022年05月09日 10:51

2022年5月9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志远楼02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关键词”寄语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刘彦彤同志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关键词”寄语,并对五个关键词做了具体阐释。一、学习。走近青年,“学习”二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常常提及的关键词。“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在总书记心中,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二、价值观。如何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指明方向: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三、创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饱含创新创造的激情,也拥有创新创造的无限潜力。“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青年一代不断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服务人民,奋力走在创新创业的前列。四、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担负起历史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的应有之义。五、奋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青春应有的姿态。

最后,刘彦彤同志强调:我们新时代学生党员要更加积极学习,踏实奋进,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关键词”寄语,结合自己的实际,学以致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