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二)学习党章,践行党章

2022年10月06日 19:36

 

 2022年10月6日,经济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专题培训在致远楼02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由经济学院杨爱君副书记主讲,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

首先,杨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一位积极分子都要全面理解党的纲领,树立崇高的道德要求。另外,针对党章的学习,杨书记强调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终身任务和法定义务,必须了解党章的形成和发展。随后,杨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一: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体现出积极分子的先进性,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贯彻党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四:牢记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做到履行义务在前享受权利在后,牢记入党誓词,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后,杨书记强调: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牢固树立践行党章意识,切实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