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专题培训(八)---“学习党章、践行党章”专题辅导

2022年11月02日 12:30

2022年11月2日16时30分,根据党委工作要求,经济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发展党员“学习党章,践行党章”主题培训,全体28名发展党员参加此次培训,主持人为经济学院院长柳江老师。

柳院长首先向发展党员强调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也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柳院长表示我们学习党章,首先要知道党章修改了什么、为什么修改。较以往而言,现行党章在总纲和条文部分有十四出修改亮点。学习党章首先应该抓住党章的十个重点内容:党员条件、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作风、党的组织原则、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抓住了这十个内容,就抓住了党章的主线。

最后,柳院长表示发展党员们要认真学习党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通过重温党章总纲,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提升尊崇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和人民,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