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五)--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学习交流研讨会

2023年05月09日 09:4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月9日上午,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学习研讨会。

王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部分原文,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柳江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准改革方向,明确目标任务,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体察实情、既深入研究具体问题,又善于综合各方面情况,在总体思路和全局工作上多动脑筋、多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行,助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院师生党员应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书记传达了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爱君副书记、刘建国副院长交流发言,要通过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让群众得实惠。要压实压紧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