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专题培训二——党内法规学习专题辅导

2022年10月20日 09:45

2022年10月20日16点40分,为提高我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积极开展我院党政工作,落实党内政策,做好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经济学院于腾讯会议召开发展党员线上学习党内法规学习会,由经济学院焦怡童老师进行指导,全体28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焦怡童老师首先强调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位、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的全部和战斗力的基础,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紧接着介绍了我院的两个党支部,以及两个支部的职能。然后引领发展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解释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习总书记强调基层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组织优势和宝贵资源,一定要从增“四个自信”、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认识和理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焦怡童老师介绍了党支部建设的八大任务,并着重强调了高校中的党支部任务: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参会发展党员仔细听讲、认真思考,在焦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党支部的工作机制,了解了党的组织生活内容,明晰了党支部委员建设的要求、《条例》贯彻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28名发展对象对党支部的建设、党的组织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发展对象们积极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做到严格遵守纪律红线,自觉接受法规约束,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制度。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