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我院赴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进行专业调研

2016年10月31日 09:33

 

10月24日—25日,党委书记慕宇、副院长陈冲一行8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三所高校,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调研。

 

 

 

10月24日上午,我院一行来到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与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解勇国、副院长雷宏振等8位老师深入交流。解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机构设置、管理模式、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雷院长对其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学生科研能力培养等做详细说明。我院慕宇书记表示国际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院管理、学生第二课堂素质拓展等诸多方面都有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优秀经验今后应加强学习、交流,向一流化迈进。

 

 

10月24日下午,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我院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何院长等8位老师进行交流。座谈过程中,双方对各学院机构设置、管理体制、科研创新、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细致的探讨,深刻感受到西北大学经济学专业经过64年的长期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我院慕宇书记和陈冲副院长表示,要积极学习西北大学经管学院本科培养计划、改革发展中的宝贵经验以及独特做法,尤其是教育管理体制及运作模式、理论基础教育校企合作、加强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

 

 

10月25日上午,我院调研队来到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与院长王军生、书记霍爱玲,副院长赵德良等教师进行了座谈。两院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亮点特色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等情况作了介绍和交流,陈冲副院长表示与经济学院的此次交流收获很大,特别是在教师的培养与考核、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校企合作、特色凝练及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学习借鉴。希望两个学院今后能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此次调研立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创新等方面,积极学习同类院校成功经验,完善我院人才培养创新体制。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活动,借鉴对方的好的做法,促进院的特色发展。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