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我院陈冲副院长、杨迎军博士参加全国“首届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暨学科发展研讨会”

2016年11月29日 11:30

 

   1127日,全国“首届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全国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23所高校、企业以及出版社与媒体的近70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经济学院作为全国首批成功申报该专业的教学单位,应邀参加此次会议。我院陈冲副教授、杨迎军副教授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出席本次会议,其中陈冲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之一做了题目《财经院校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思路的探讨》发言报告,发言内容得到与会代表的共鸣。

 

 

本次会议由上海商学院主办、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承办。上海商学院校长朱国宏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他对各位业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回顾了商务经济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历史沿革,分析该学科与传统的商业经济学或其他经管类学科的区别与联系。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对致力于商务经济学发展并做出显著成绩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魏朱商业模式理论创始人魏炜、上海市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齐晓斋教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高校商务管理学会副秘书长聂永有教授分别就“商业模式的理论与实践”、“新常态下的上海商业”和“商务经济学发展与改革”等问题向大会做了主题演讲。

   拥有商务经济学专业的国内9家高校中有7家出席了此次会议,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交流和学习,对于我院明确商务经济学专业发展方向、凸显专业特色、办好商务经济学专业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