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我院高云虹、赵永平两位教师应邀参加首届新时代发展经济学论坛

2018年04月26日 15:15

 

420-22日,“首届新时代发展经济学论坛”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经济研究》编辑部支持,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经济评论》编辑部共同主办,旨在研究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问题,从中国发展经验中揭示具有一般意义的发展逻辑,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经济学理论体系,为发展经济学的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科研机构院所与高校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会。

本届论坛主要探讨与交流了新时代经济发发展新范式、中等收入陷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不均等之谜、新经济测度、“一带一路”、城乡发展等重要发展议题,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发展经济学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丰富了新时代发展经济学的研究内容,尤其是对我国中西部地区创新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发展思路与对策选择。

 

 

 

我校高云虹教授、赵永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期间,高云虹教授主持了第二分会场的学术研讨;赵永平副教授作了题为“新型城镇化的劳动生产率提升效应:基于门槛效应的经验考察”的发言,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