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8年中国区域经济学论坛暨改革开放40周年区域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年11月12日 09:44

 

119-10日,2018年中国区域经济学论坛暨改革开放40周年区域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财经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城市与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国内外6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赵永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区域经济理论创新与学科发展,深入研讨新时代区域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会议分为嘉宾主题演讲和分论坛论文研讨两个阶段。孙久文等8位专家主要围绕区域经济理论与实践做了主题报告,向大会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4个分会场围绕区域高质量与协调发展、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互动、城乡融合和一体化发展、区域经济增长效应与生态效应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全面交流和分享了区域经济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专家学者探讨区域发展新思想、展示新成果构筑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与会期间,我院赵永平副教授主持了第二分会场的学术研讨,并做了题为空间趋同视角下的新型城镇化效率优化研究的汇报发言,就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相关问题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