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2019)

2019年12月03日 12:22

 

1129-30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2019)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河南大学、中国地理学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支持,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一次学术研讨盛会,论坛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我院柳江教授、赵永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学术研讨会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瞄准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黄河文明源流承传、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为主线,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把黄河文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本次论坛设立4个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黄河生态保护与治理”、“黄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黄河文化时代价值与传承弘扬”等主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研讨。

 

与会期间,柳江教授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在黄河流域甘肃段实践探索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探讨黄河流域甘肃段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机制与策略。赵永平副教授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的新方向和新路径等问题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