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与外语学院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辩论表演赛

2019年09月07日 11:36

 

9月6日,我院与外语学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辩论表演赛在知行楼102成功举办。参加本次表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外语学院辩论队领队马宇飞,分团委副书记刘璐;经济学院辩论队领队周天鹏,分团委副书记陈涵,张金年,学生会主席李国梁,乔昱航,马玲等。经济学院与外语学院2019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两院辩论队围绕“现代社会,男性更累还是女性更累”展开激烈的辩论。 

正方经济学院辩论队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时间、空间两个纬度展开论证,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尾与清风明月,女孩的眼应该藏下星辰大海和万丈光芒。” 

反方外语学院辩论队认为“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男人女人和女博士,女性奋发图强自力更生但是被苛责。” 

双方辩手在立论,驳论,自由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尽管比赛激烈,选手们依旧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辩手达成共识,男性和女性都不容易,我们应该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共同努力。 

比赛结束后,外语学院与经济学院16级辩论队领队马宇飞和周天鹏上台点评。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