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心得摘编(二)

2019年09月13日 11:50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甘肃省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等地,深入文物保护单位、农村、学校、草场林场、革命纪念馆、防洪工程、文化企业考察调研,鲜明的指出甘肃在文化遗产、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等重大国家战略中的突出作用。使甘肃人民深受鼓舞。开学后,我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高潮。现将部分同学学习心得体会摘编如下: 

2019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访甘肃。甘肃深居内陆,发展相对迟缓,习总书记心念甘肃大地与人民,他希望能改善甘肃人民的生活,保护好甘肃特有的文化底蕴和魅力。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习总书记的走访让甘肃人民更加坚定了艰苦奋斗的前进方向。 

我不是甘肃人,但是我始终相信甘肃将会稳步前进,高质发展。甘肃,未来可期。 

——陶音琦  

2019年8月19日-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省考察调研。这一省、四天、十个考察点的考察让从小在甘肃长大的我第一次感觉到离“习大大”那么近。这一路,习近平总书记行程满满,在古浪县的富民新村,习近平总书记和村民们话家常;在古浪县八步沙林,总书记拿起一把开沟犁,开沙沟、铲黄沙……这一个个难忘的瞬间,都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总书记离我们并不遥远,他心系着我们,牵挂着我们,仿佛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高欣洁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等地,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习总书记参观敦煌莫高窟,大力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和传承甘肃优秀文化。他探访贫困地区的人民,了解脱贫实效,视察创新动态,从田间地头到生产一线,一站站的考察,一幕幕的躬身询问,一次次的真挚回应,声声有力,句句走心,亲民真挚的一席话道出殷殷的甘肃牵挂。我相信,在习总书记的鼓舞和带领下,甘肃人民一定会牢记使命,毫不动摇地继续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坚定的保护生态环境,守住绿水青山,造福各族群众。 

——宗满乐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省考察调研,短短的四天让我省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总书记此次考察,也给新一代青年人带来了重要启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弘扬和传播甘肃优秀文化,切实实践保护环境的责任,坚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同时作为学经济学专业的我们更应该用所学到的知识,为甘肃做贡献。 

——刘文华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引发热烈反响,从河西走廊到黄河之滨,他看文物保护、谈文化传承、察生态建设、进移民新村。总书记说,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我们能深刻体会习总书记说的“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甘肃人民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切实和出色的业绩回报祖国。 

——刘晓璐  

“我们发展到这个阶段,不能踩着西瓜皮往下溜,而是要继续爬坡过坎,实现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就可以成为金山银山。” 

总书记平易近人的话语道出了对生态建设的殷殷嘱托。2020年,我国即将实现全面小康,然而东西部落差依旧很大,甘肃应该砥砺奋进,依托自身优势,乘势而上。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生态建设也应当克服困难险阻,向更高的高度迈进,为早日建设成生态好,产业优,百姓富的新甘肃而不懈奋斗! 

——吴家俊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