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办“关注兰州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团日活动

2019年09月23日 13:41

9月21日星期六,秋风送爽,风和日丽。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关注兰州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团日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使我院团干们深入了解了兰州城市结构的今昔变化,感受千年黄河河畔文化温情,传承红色文化,缅怀先烈。 

第一站,兰州城市规划馆 

在这里,团子们分别参观了有关城市印象、历史人文、建设成就、县区规划以及未来城市的规划展览馆,在城市印象篇了解了城市概况、友好城市等展项,馆内也展示了兰州的地理位置、行政区划及气候特征等基本概况。在历史人文篇我们参观了历史沿革、金城揽胜图、城池复原模型、历史文化名镇名街、史话兰州、情系兰州及文化遗产等展项,这些展区无一不为我们开启一段兰州历史人文之旅。最后,团子们参观了4D展览馆,运用现代技术将历史事件复原,使大家了解兰州的同时又不失乐趣。团子们惊慕于千年古城的魅力,也期待它未来的繁华。 

第二站,兰州市水车园 

站在黄河之滨,团子们深刻感受到“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气势。与荷兰风车齐名的黄河水车悠悠旋转,气势雄伟,蔚为壮观。园内汉唐建筑群古朴典雅与黄河、水车相得益彰,浑然一体,使景区既有都市风韵,又有田园风光,犹兼大河雄壮之美。水车独到的构造、精湛的工艺、粗犷的独特风格,使团子们感到古人的智慧和科技的力量。悠悠千年古河,默默转动水车,追溯尘封的记忆。全体成员们在这里,感受到这座城的与时俱进,感受到黄河的生态文化发展,以及他的千年风情。 

第三站,八路军驻兰办公处 

为了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以及发挥组织部弘扬党团精神的核心作用。组织部将兰州八办作为此行的终点站,同样也是核心站。一抹鲜艳的红旗,勾起的不仅是红色的记忆,更是内心深处的震撼。中国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它经历了帝国主义的践踏和内战的困扰,而在这家破人亡的境地里,中国共产党扛起了解放中国,光复中华的大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今天团子们一同站在这里,同革命斗士们站在一起,回顾历史,传递红色记忆。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以来,爱国主义教育一直都是我党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之一,培养爱国情怀,首先从沉湎英烈开始,大力发展红色教育,所谓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 

一天的行程虽然劳累但却不失色彩,相信团子们不会忘记曾在某一天风和日丽的清晨,他们用少年的脚步去丈量了一个个地点,那些地方虽然不会留下他们,却定会留住他们的身影。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