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素质拓展||兰韵风华 舞动乾坤—兰州财经大学第五届“飞翔鸟”大赛

2021年05月13日 16:3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兰州财经大学“兰韵风华,舞动乾坤”第五届“飞翔鸟”舞蹈大赛于5月12日在下沉广场盛大开幕!

盛会以会计学院《百年情书》开场,值此党的一百华诞之际,他们水袖舞动,情意缠绵地诉说了对吾国吾家、吾民吾党深沉而热烈的爱意。艺术学院带来的《盛世惊鸿》则更似一曲百年史诗,向我们展现了在党的带领下新中国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如今的盛世繁荣。金融学院的《青春在田埂上闪烁》则生动而有力地向我们展现了劳动青年的激情澎湃、青春飞扬!

我院节目《葡萄熟了》开场是一段神秘的引入小舞,充分展现了新疆维吾尔姑娘的神秘与羞赧表现新疆青年的热情与矫健极具异域特色的服装、神秘悠长仿佛自塔里木盆地中传来的乐曲、大漠驼铃、篝火昼夜。你能看到大漠之春新绿妖妖娆娆压枝低,刮起姑娘们的鬓发;骆驼悠悠地扬起蹄子,脖颈间的铜铃响个三响。她们赤足踏入新疆之土,目及绵延不绝的沙丘;大漠的月光比故乡更加清寒,孤狼的嚎声回荡在人迹罕至的旷野。阳乌啼鸣召来明光四射,天山雪水包裹她们的脚踝……

我们随着这段舞蹈穿山越岭、长途跋涉,迈进青翠草地,游遍荒原黄沙;饮融于雪山的清泉,射满弓瞄准的野兽。走啊…我们随她们走过与世隔绝的河西,走过滚滚而逝的水流;她们跳的是维吾尔族和塔吉克族元素的舞蹈,哼的是陈旧的曲谣。亘古不变的是爱,流传千古的是爱

最终经济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对选手们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对我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鼓励。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这是一场技艺的竞争;这是一场舞蹈的盛会这是一次情操的陶冶;这是一回艺术的沉醉。值此中国共产党一百华诞之际,让新一代的青年以此朝气之面孔、青春之躯体、炽热之心脏向祖国与党献上最真诚的贺礼!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