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分享交流||经济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2021年05月20日 15:52

5月19日晚由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于知行楼204室举行,邀请我院17级毕业生作有关考研、考公及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交流。

首先带来分享的是17级商务经济班潘浩。潘浩2020年考研分数为396,是有考研意向同学的榜样。并提出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建议:

1、择校选择。确定好适合自己的,不要好高骛远,详细了解报考院校的招考要求和条件,查看报录比、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及录取人数。

2、复习安排。英语学习,首先先过单词语法再去逐一做真题,不要浪费真题;不建议无目的性报考研机构,可通过刷网课,记忆知识点。专业课学习,秘诀是多次重复记忆。

接下来是17级商务经济班陈函带来的分享。

1、目标明确,定位清楚。要对自己以后的路有清楚的定位,不要只等学校校招会,要提前为自己指定好规划,并且千万不要给自己留退路,有退路时人往往存在惰性。

2、谈及面试,要抓住机会,广泛撒网,巩固基础。既然选择找工作,就要抓住每一个可以面试的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面试时也需要一份漂亮的简历,这就需要我们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身能力,不断丰富自身经历,充实自己。面试时要镇定,即使紧张也要学会“伪装”,保持良好的心态。作为成年人,这也是我们的必修课。

第三位带来分享交流的是17级经济1班乔昱航,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来精彩的开场。

在考研准备方面:

1、有时候选择和决定大于努力。告诫大家谨慎选择和决定,他讲到,选择的是自己喜欢的,考研不仅是努力的战争,还是信息的战争。

2、英语学习,他提出“笨小孩儿的笨方法”就是背单词,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都不迟。

3、学习考试要学会时间管理,做好时间规划安排。

三位学长学姐分享之后,进入中场提问环节,陈函及乔昱航分别回答了现场观众有关面试及复试的问题。

接下来是17经济1班张金年带来分享,主要围绕考研、考公及找工作有关经验交流,首先他举出了几个就业数字,警示大家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

最后带来分享的是17商务经济班钟兴梅和17经济1班马玲。钟兴梅学姐分析了考研趋势,不管将来是否考研,考哪个专业或者就业的方向是什么,及时规划,早作准备。考研时要做到两个字“坚持”,不是做样子给别人看让别人觉得你很努力,而是你真的付出、坚持了。最后马玲在找工作方面给出建议:不要眼高手低,能吃苦能耐劳;在工作前最好去看看工作环境,有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环境有利于自己更好的开展工作;找工作千万不要着急,要对自己负责,也要爱自己。

本次分享交流的举办,开拓了学生们的就业思路,学习到了毕业生的经验和态度。风雨筑梦,“研”途有你,我们相约、再见!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