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心理健康||经济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最好的时光,最好的自己

2021年05月26日 16:46

为号召全院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让学生不断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体察自己、修养自己,帮助学生排除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增强心理素质,我院以“最美的时光,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

一、“打开心灵的窗户,拥抱最好的自己”主题班会

5月21日晚七点,经济学院于博学楼举行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我院19级和20级全体成员参与,六个班级两两配合在三间教室召开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活动主要围绕匿名倾诉、击鼓传花、踩气球、观看影片《心灵奇旅》、《在困扰中成长》、《宿舍》,通过观看影片与之产生共鸣,搭建起心灵的桥梁,通过本次心理班会,同学们在共同观影的过程中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与美好,在游戏中彼此更加熟悉,在倾听彼此内心中更加了解彼此。

二、“携手暖阳,遇见最好的我们”心理健康交流会

5月24日我院于知行楼206举办了的“携手暖阳,遇见最好的我们”心理健康交流会活动,活动开场,来自20级的同学王正欣带来歌曲《逆光》,正如歌词“面对希望,逆着光,感觉爱存在的地方,就在我身旁”。

接着来自18级、19级、20级的同学们给我们带来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和正确的调节方法,与大家分享他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在中场游戏“踩掉你的烦恼”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小游戏,游戏中同学们纷纷为自己看好的同学鼓掌加油,终场环节来自20级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情景剧《释心》,让我们意识到与其封闭的内心,不如打开心灵,让我们遇见最好的自己。

三、“最好的时光,最好的自己”—“525”心理健康日

5月25日中午,我院于下沉广场设立摊点举行“最好的时光,最好的我们”心理健康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院风采展示照片墙,心愿墙,小游戏“套圈”还是“圈套”;活动礼品包括:泡泡机、手持小风扇、毛绒玩具挂件;

同学们通过对心愿墙写下自己的愿望,获得参与游戏的机会,赢得小礼物,倾听自己的内心,记录自己的内心。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小礼品。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接受采访并获得由经济学院定制帆布包。采访中,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和同学和睦相处,愉快度过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

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对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形成正确的健康观念和健全的人格,加强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增进心理交流,提高心理素质具有重要作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懂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逐步养成健康的心态。从而达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的目的。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倡导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营造愉快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