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素质拓展】放下浮躁,打开心灵--经院举办“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线上读书分享会

2021年11月02日 13:24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增强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量,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同时,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经济学院学习部于11月2日晚7点至9点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罗煜山、黄欣、张博;分团委执行副书记杨一健、邹小林、张靖悦;融媒中心主任王子晗、史佳悦;志愿服务队大队长田明明、各部部长以及21级各参赛代表。

“人读等身书,如将兵十万。”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籍,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也没有一匹神奇的坐骑,能像一页诗扉,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读书分享活动正式开始,由12支分享者团队为大家带来多种风格的书籍分享。

第一组 张彬超 《半生缘》

几个平凡的众生男女,一群随处可见的都市青年人,他们以近代中国社会为背景,隐隐约约给故事刷上了一笔动乱的底色,足以让读者荡气回肠为之嗟叹。人生世事变迁,但愿一切的缘分都静如止水,不会带给生命太多的痛楚········

第二组 闫艺博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这个故事无关拯救,无关原谅,也没有价值升华,但它具有直刺人心的力量,让我们正视所谓人性原貌的丑陋,或许世界本就如此,但是以爱之名,实施犯罪之实,我们绝不姑息。

第三组 简德润、李瑞文、王云松 《明朝那些事儿》

这是一部可以在轻松中了解历史的书,是一部好看的历史,原来历史还可以这样讲。

第四组 邵黎晖、刑瑾雯、谭谭 《简爱》

这是一个能够给人带来自信和爱的故事,这是平凡女性通过抗争最终收获自由幸福的故事,我相信这是能为我们带来力量的存在。

第五组 巨利娜、陈要芳、付玉政 《飘》

这本书塑造了一个漂亮张扬的女性,即使她冲动任性,虚荣爱财,但她在乱世中坚强果敢,永不放弃,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样矛盾的她仍然拥有无上的魅力。

第六组 徐海慧、刘燕茹、谢旭娜 《活着》

活着,在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这股力量来自于忍受,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

第七组 马世俊、完金涛、刘嘉鑫 《三体》

这是一本建立在无数细节上的天马行空的想象,三体的世界里充满着人类对宇宙生命的幻想、无知与好奇,是两个文明的兴起与衰落,引发了人们对浩瀚宇宙的思考。

第八组 景刚、哈玉龙 《菜根谭》

毛主席对此书的评价是“嚼得菜根者,百事可做。”其教益,可见一斑。而书中无处不在的谋略与智慧,则带给读者更多的是带有暖意的警策。

第九组 费彬彬、鲁泽斌、曹晨阳 《思考的快与慢》

书中有很多精彩有趣的行为实验,关于快与慢的论述,也是在告诉我们要不抱偏见,实事求是地思考之后,方能得出相对真实的结果。

第十组 王奇鹏、薛伟儒、杨万顺 《活着》

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第十一组 何政、刘南隽、胡兴 《第七天》

初读感觉既荒诞又真实,既有生命的幸福又有生活的艰辛。到最后你会发现也许这本书寄托着作者对这个世界会变好的希望。我们都希望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第十二组 张子聪、沈得华、巴登峰 《麦田里的守望者》

“麦田里的守望者”是一个时代的青年对世界感到恐惧与无助,但心中仍保留着善良理想的写照,代表着绝望中的一丝寄托和希望。

“嗜书如嗜酒,知味乃笃好。”在《麦田里的守望者》的分享中,此次线上读书会结束了。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丰富人生。读书能积淀学养,激动思考,指点迷津。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书可以获得内心的宁静,除掉心中的浮躁。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用智慧丰富我们的心田,让好书伴我们一起成长,去建设祖国,创造美好的明天。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