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战“疫”特辑】抗疫同行 · 守护成长记录(一)-- ---经济学院“星火”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线上辅导作业

2021年11月03日 10:33

在兰州市严峻的疫情防控时期,我们的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义不容辞奔赴一线,“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医护人员子女在家线上上课,学习有困难怎么办?担心父母怎么办?为解决医护人员的这些后顾之忧,让他们放心出征,安心战“疫”,经济学院学子联系兰州市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发起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线上作业辅导活动。以此向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阻击战。

心系一线,战“疫”有我

招募志愿者消息一经发出,经济学子踊跃参与,积极报名,主动担当,奋发作为,积极为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排“忧”解“难”,义不容辞

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辅导功课的志愿服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医护人员在前线与病毒做斗争,我们在后方用知识与爱心向奉献者致敬、为医护人员分忧,这是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面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经过两天的在线辅导,各位志愿者感受颇多,也纷纷发来了感想,我们一起来看看志愿者笔下的特殊情感……

20级经济学1班牛国燕说:

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这场从2020年初就发生的新冠疫情,让所有中国人都自发的团结起来。从每一个平凡的公民做起,响应国家号召,共同为疫情做出贡献。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无数名医生护士自动请战。在目睹了他们全天无休止的工作,还有脸上被护目镜和防护服勒出的一道道血痕之后,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由于防护服穿脱不便,他们几乎整日不敢吃喝,每天披星而出,戴月而归。但是我们也见到了他们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为之做出的努力,我们被他们的尽职尽责和热心工作所感染。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希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次为抗疫英雄的孩子辅导作业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以便于他们能够更加专心的投入工作。

最后,我想说的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会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和抗疫知识,听从党和团组织的召唤,在力所能及处帮助他人,发挥光和热,为了社会与国家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1级经济学1班王薇同学说: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习辅导与陪伴同样重要,希望在我的陪伴下孩子不会感到孤单,同时又能有所收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阅读习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我很高兴能和小朋友一起学习,并对练习过程中错误及时纠正。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自己也在成长,感恩医护人员。

21级商务经济学班邢瑾雯说:此次的帮扶对象为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进行线上学业辅导,交流阅读心得,与他谈心,辅导学习。这是一次独特的体验,虽然是线上辅导但我能感受到屏幕那边的孩子学得很认真。从最初的生疏到现在的熟络自然,能主动提问,这种转变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希望通过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减轻一点负担,让他们在战“疫”一线没有后顾之忧。

21级商务经济学班完金涛说:

因为疫情,我们很多人的工作和学习都受到了影响。这场在2020年爆发的疫情一直延续到了今天。在2020年,我们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武汉挺过来了。同样我相信,兰州,这座城市,也会在全体人民的努力下挺过去的。在疫情爆发之后,我们学校迅速做出了封校等正确决定。而我们志愿者也积极参加防疫活动。当得知人数不够时,同学们都热情高,想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我有幸能够成为一名辅导医护人员孩子的一名志愿者。我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辅导他,好让医护人员安心工作,早日将疫情驱逐。加油吧,牛肉面!我相信街道上那声“老板,来碗二细”会再次回来的,而且这一天一定不会太远。

21级经济学1班王托荣同学说:

2021年10月,我们的城市生病了。10月19号开始,随着感染人数在持续上升,我们的医护人员自动请战,前往一线支援。他们戴口罩勒出的血痕,没日没夜的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忘我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学习。穿上那厚重,憋闷的防护服,他们是抗疫的逆行者,是病毒的狙击手,是患者的生命线。但是我们大概也忘了,脱下战袍,他们是父母捧在掌心的宝贝,是儿女依靠的撑天树。所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当然,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自愿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很荣幸,可以加入志愿服务队,希望可以通过给医护人员的孩子辅导作业的志愿活动,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不再为孩子的作业问题而担心,同时,我们也会疏导孩子们的情绪,陪他们聊天。

暗夜终有破晓时,相信疫情终会散去,医护人员们也终会平安归来。加油,牛肉面!加油,兰州,加油!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同舟共济

共战疫情

我们将继续为“逆行”天使助力

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