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团团之火』学习精神—经院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3日 15:05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答记者问题。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等。

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学好党史,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1级经济二班巨利娜

IMG_26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是一次对历史的总结,同时也是为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做好铺垫。每一次的会议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以及之后工作的启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际,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全会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我们是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时代新人,我们需要保持对共产主义的忠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1级数字经济一班李馨怡

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21级商经班谭谭

        百年大党正不断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奋进复兴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就一定能够永立潮头,以党的建设的浩然正气激荡起亿万人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