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办“心战疫,心成长”心理健康交流会

2021年11月17日 15:43

11月16日,经济学院开展了“心战疫,心成长”心理健康线上交流会。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我们原有的生活,同学们或多或少感受到了压抑,为了减轻疫情可能导致的心理伤害,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就显得尤为重要。

八位同学以演讲比赛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段精彩的心理交流分享,用他们自己的观点和方法来引导我们面对疫情,引导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

第一位参赛选手是来自21级经济二班的陈雅娜,她为我们带来的是“新冠”疫情下“健康”普通大众——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从四个方面让我们了解如何在疫情期间依旧保持一颗积极面对生活的心。

接着是来自21级经济一班的谢旭娜,她的演讲题目为《培养健康心理,走出成功人生》,从一道有趣的心理测试题开始,引出她的演讲,以可能遇到心里问题的因素及解决办法完成了她的演讲。

21级经济一班王薇的《阳光下生活》通过一些例子告诉我们要克服一些不正确认知,保持阳光积极向上。

20级商经班袁杰带来《疫境成长,微笑面对》,告诉我们营造良好生活氛围的意义,将目光聚焦于本轮疫情,引用曾国潘的话告诉我们: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

21级经济一班韦倩《以健康心态迎接战疫胜利》,让我们看到了她面对疫情的积极心态,并向我们展示了一些有效疏导心理的技巧。

接下来,文艺部的郭禹含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中场演出,一曲“天亮以前说再见”为紧张而有序的线上比赛平添了几分色彩。

随后,21级经济一班徐海慧带来的《春来疫去,春暖花开》,以自己极具感染力的演讲,引用火神山与上海迪士尼处理疫情的有效措施,引导我们向前看,期待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

21级经济二班的闫艺博同学则以自己身边的例子展开演讲,告诉我们心理疾病会对我们造成的伤害,以此来突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最后一位参赛者——20级季巧巧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一些感受与经历以及自己在面对压力时的一些解决办法为我们做出了良好的引导。

精彩的演讲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抒发了自己在聆听完发言之后的感想。

最后,卢登岗学长为本次比赛做了总结性发言。

本次线上交流会从不同方面分析了疫情期间大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心态,敞开心扉缔造美丽人生,“疫”心守护,打开心灵窗户,让阳光进入,以积极的姿态面对生活,用最好的样子拥抱世界。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