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聚焦全会』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争做堪当大任新时代青年——贯彻全会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2021年12月03日 15: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经济学院于12月2日晚七点开展线上宣讲活动,参会成员:21级与20级全体同学,并由19级澜彩青马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

活动开始,办公室负责人陈德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以及宣讲的两位同学,20级商务经济班何召发、19级经济二班王子晗。

何召发同学将目光聚焦于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以及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做了全面的陈述总结。

王子晗同学从九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心得,号召广大团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青年的这一棒。

本次宣讲活动结束后,每个班的同学都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级经一

“非学无以广才。”学习要趁年轻,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进去”,挤出时间多学习、减少应酬多读书、持之以恒多钻研。——303宿舍

漫漫人生路,让我们立下自己的志向,盖起自己成功人生的辉煌大厦吧!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担当去创造美好的明天。无论个人还是民族都应该勇于担当,唯有如此,国家才能兴盛,民族才能强大。——304宿舍

20级经二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312宿舍

然而,前进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更加需要全体中华儿女特别是青年一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携手奋进。——314宿舍

20级商经

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赶考’姿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毅气质,以先锋带头人的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答好时代命题。——316宿舍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无愧于时代使命,必将以远大理想激励斗志、高超本领奋发作为、顽强担当勇攀高峰,在民族复兴大业中书写壮丽华章。——317宿舍

21级经二

历史上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榜样,这份力量并不是断裂的,是一脉相承的,榜样的力量,激起了更多学生奋起,凸显出更多可贵光辉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榜样,就要向他们看齐,要透过学习实践,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生动诠释。

——233宿舍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让我们一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征途中唱响昂扬向上的“青春之歌”!——241宿舍

21级数经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并且将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永远铭记党和国家对我的帮助和支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241宿舍

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啊,生在了中国回顾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时代,安心享受着前辈们前仆后继的牺牲所换来的幸福安康。现在,我们应当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勇毅前行,做新时代的“逐梦人”!彼方尚有荣光在,不负未来不负己,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309宿舍

最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负明天的伟大思想,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们坚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能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也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