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彩聚焦】感悟新时代发展脉搏,奋发图强不负使命—经院学子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07日 15:38

1.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

3.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4.大力抓好农业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5.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

6.切实保障和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悠悠百姓事,两会总关情。每年的全国两会,就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感知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为感悟时代发展脉搏,奋发图强不负使命,经济学院组织全员集中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今年全国两会的节奏,让经院学子深刻感受到了本次两会始终贯彻的“人民至上”的理念。听完政府报告后,我们的内心十分感慨、感恩!

19经济1班邹小林

春风和煦,春光明媚。来自五湖四海的全国人大代表怀着“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理念聚集在此,共商国是。作为一名大学生,一项项具体的惠民政策使我深切感受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更加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同时让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充满了希望与信心。我为自己有幸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而倍感幸运。通过观看两会,我懂得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实践是理论的源泉”的真正内涵。落实到个人成长发展的路径上,我要认真学习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引人生航向;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化中国情怀的同时,树立全球视野,勇担时代责任,为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奠定坚实基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19级经济2班

值此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进行热切关注。在2021年,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10万亿元,人均GDP突破8万元,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全国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过去一年,国内形势复杂,但中国顶住了压力,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面实现,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我国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拓展对外开放范围、领域和层次,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动力。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推进。不断显示出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努力,国家越来越繁荣,人民越来越幸福,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倍感骄傲。我相信,2022年我国经济各方面的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大成就。

19级商务经济班

春回大地,草木萌发。3月的北京,“两会时间”如约开启,无数的目光向这里聚焦,无数的声音在这里汇集,全国两会是共商国是的大舞台,代表委员们为人民代言、为发展建言,把群众所思所盼、智慧力量凝聚在一起,国家奋进的宏伟乐章与个人奋斗的动听音符交织在一起,让我们感受到蓬勃向上的奋进力量。全国两会是一辆直通车,搭载着民声民意,深刻体现着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人们之所以期待两会、关注两会,就是因为两会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三件大事”、后奥运经济、乡村振兴、绿色转型、“双减”政策、医养结合……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承载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和期待。今年我们的发展蓝图是什么,大家的发展共识有哪些,我们每个人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拼搏奋斗……全国两会召开的过程,是一个暖人心、聚民心的过程,也是一个增进团结、增加干劲的过程。以这次盛会为新的起点,更好地团结起来,鼓足开拓奋进的勇气与信心,昂扬继续前进的斗志与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在踔厉奋发中创造新的辉煌。春天,寓意着勃勃生机,蕴藏着无穷力量。承载着14亿中国人共同意志的盛会,必将凝聚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发扬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恢宏旋律,乘着浩荡东风拼搏奋进、砥砺前行。

20级商务经济班

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1年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彰显了中国力量之磅礴,信心之坚定、决心之明确,恒心之永久。2021年是充满挑战,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作为青年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同时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主动工作,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让自信心如磐石般固定。不断创新、脚踏实地、守初心、践使命。100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中国青年.他们不顾个人安命,舍小家顾大家在浙江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点起了星星之火,如今早已在神州大地上燎原。作为青年人一定要汲取先进的力量、学习革命前辈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奉献精神,要把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目标和追求。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浪让后浪。后浪唯有汲取先辈们精神力量砥砺初心,拼搏前进才能书写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彩熠熠的历史答案。

21级数字经济1班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阳春三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铁肩负重托,以初心担使命,相聚一堂,建言资政。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将民生议案写在祖国大地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新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必将铆足“虎劲”开新局,奋力谱写新篇章。两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强大力量,展现了我国经济蒸蒸日上、政治风朗气清、人民安居乐业的祥和景象,擘画了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的新发展阶段行稳致远的奋斗蓝图。全国政协委员谈剑锋建言:期待在数字技术飞速发展的同时,从政府监管的角度理性思考、提前布局、控制风险,真正让技术惠之于民。全国政协委员马传喜表示:数字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力,将深刻改变乡村发展。但要真正实现以数字促进农业发展、农户增收、农村全面进步,未来还需从多方面发力补短板。2021级数字经济1班全体同学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强化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党领导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