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雷锋·展经彩】经济学院“星火”志愿队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二)——主题观影活动

2022年03月05日 17: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爱国敬业、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雷锋精神。我院于3月5日组织大一至大三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雷锋纪录片和电影《雷锋》。影片描写了雷锋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带领我们走进了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让雷锋的感人事迹与我们产生了心灵的共鸣,从而呼唤更多的人践行雷锋精神。

甘于奉献是一种信仰,如光;乐于助人是一种品质,如阳;坚守岗位是一种情操,如山;扶贫救弱是一种道德,如火。学习雷锋同志日到了,把雷锋同志精神铭记在心,学雷锋,做好事,树新风,从我做起。

电影的很多细节让同学们为之动容:像雷锋出差去辽阳,得知当地洪灾,以一个解放军战士的名义捐出200元;看病途中路过建筑工地,参加了一天的义务劳动;执行任务回连队途中,冒雨送老大娘回家......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雷锋的话语深深地敲击着在观者的心灵,更是燃起了大家心中的助人热情。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还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冷漠让心变得远离,互助让快乐无限传递。三月的春风吹暖大地,雷锋同志精神不会远离。学习雷锋同志好榜样,克已为人当模范。工作面前不畏难,身先士卒敢为先。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写下了心得感想。

来自21级经济一班刘汝昕同学的分享,她表示要多多跟雷锋同志学习,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动员身边更多的同学朋友了解雷锋精神,将雷锋的奉献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雷锋”精神是一种力量,正是这种不灭的精神泉,鼓励着许多人勇往直前,成为楷模。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更要不断学习雷锋精神: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效劳。雷锋坚守岗位,为人民效劳,乐于助人,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作为宿舍长,我会跟雷锋一样,尽自己所能帮助宿舍中的每一位同学。二、学习雷锋的学习精神。雷锋热爱读书,他经常认真读书,每一篇文章他都仔细地品味,并每天写日记。他热爱学习,知道只有学习才能进步,才能使思想得到升华,要像雷锋一样多学习多考虑。三、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乐于助人是雷锋的优秀品质,帮助别人时毫不犹豫,他做的好事不计其数,正像他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效劳是无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效劳中去。”雷锋精神,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应该有的精神,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那种工作,都要努力学习,尽我们自己的努力来帮助有困难的人。

来自20级经济二班夏合达的分享,她说道:“电影《雷锋的微笑》为观众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接地气的雷锋,让我们对雷锋形象和雷锋精神有了新的感悟。电影也为现在的年轻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雷锋的微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可爱的英雄,《雷锋的微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可爱的战士,雷锋出身贫苦,他的父母、兄弟姐妹都悲惨死去,他成了一个孤儿。他觉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的成长,所以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处处帮助他人,为别人分忧解难。“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是当时的真实写照。当雷锋叔叔帮助一位老奶奶,找到失散十年的儿子;当他为灾区捐献一百元钱的时候;当他把破旧的袜子补了又补,接着穿的时候,处处都体现出了雷锋叔叔的乐于助人,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有这么一个人,他像个孩子似的,明朗、干净的微笑总挂在他的脸庞上;有这么一个人,傻到忘了吃饭,忘了休息,也忘了自己,只是全心全意的付出;有这么一个人,他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是一种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是一种“爱憎分明不忘本”具有坚定意志和昂扬斗志的精神;是一种忠于人民忠于党的精神;是一种对人民充满友爱、互相帮助的精神;是一种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此次观影不仅让学生们在视觉上更形象生动地了解了雷锋同志,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奉献的意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三月雷锋月,让我们把雷锋精神延伸到三月的每一天,让同学们明白奉献也是一种青春时尚,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